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人才流失、投資變複雜 中投重組投資部門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中投公司最近將中投資本與該公司的主要海外投資業務合併,以在人才流失和離岸投資變得更加複雜後尋求提高效率。報道指,負責私募股權和基礎設施投資的主要業務部門現已更名。中台和後台功能也已重新命名或合併。

雖然中投資本團隊的職能幾乎沒有變化,但新的結構是精簡運營的另一作為。該主權財富基金去年重組國際投資決策架構,組建了兩個委員會來,取代原先職能重疊的部門。

中投公司沒有回覆尋求評論的電郵請求。

高級投資專業人士的大量外流,尤其是在美國的交易變得更加困難並且疫情抑制了旅行之後。近年來至少有九名高管離職,其中包括執行副總經理張勍(於2019年初離開),以及董事總經理兼多倫多辦事處前負責人馬文彥,他於2018年辭職。

根據其最新的2020年年報,截至2020年底,該主權基金的直接和另類投資增長約0.8個百分點至43%,扭轉2019年近2個百分點的下降趨勢。

 

其他報道

Tesla第二季多賺98% 表現好過預期 維持未來產量年均增50%

拜登稱將與習近平交談 避談關稅 僅稱「祝他一天開心」

內地對河南村鎮銀行案客戶本金第二批墊付

恒指低開78點 科指跌0.2% 均低於10天線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進行30億人幣逆回購

ASMPT中期純利升37% 息1.3元 推4.2億元股份回購計劃

ESR以52.6億元投得葵涌物流地

港股ADR跌185點 夜期低水144點 美期跌亞股升

克而瑞:上周斷供樓盤項目增逾一倍

Tesla已將75%比特幣轉換為法定貨幣

恒馳5訂單達到37,296輛

美股連升兩日 道指升47點

金管局再沽出17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降至165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