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字節跳動據報大幅壓縮2022至2023年招聘計劃

內媒《界面新聞》報道,字節跳動CEO梁汝波近日更新個人OKR。 OKR(目標與關鍵結果)顯示,字節跳動將根據業務形勢更新人力計劃,大幅降低2022-2023年招聘計劃,降低組織規模增速,並提升組織效率。

報道指,梁汝波的OKR中並未明確招聘計劃的壓縮比例,但據字節跳動內部人士透露,此前公司內部已在強調組織去肥增瘦了。

去年5月,字節跳動在其官方微信公眾號發文指出,字節跳動已有10萬員工,遍布全球200多個城市。

知情人士透露,字節跳動管理層信奉「大力出奇蹟」,在發展新業務時寄希望於通過短期大規模的資金和人力投入達到預期的結果。比如,目前飛書團隊規模接近8000人,相比之下釘釘、企業微信等同類產品的人員規模僅為上千人左右。

但教育和遊戲業務發展均不及預期,這兩個業務從去年到今年已進行了多輪裁員,據《晚點 LatePost》報道,教育業務裁員約80%,裁員之後團隊規模為100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