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富途:港男投資者每日交易1.24筆 Twitter為港人上半年最關注個股

富途(美:FUTU)發布首份個人投資者報告,指上半年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加劇下,個人投資者更積極調整自身投資策略,包括降低股票持倉佔比、加大對ETF和REITs、債券等低風險產品種類的配置,投資組合更多元化,同時整體交易頻率顯著提升。

富途表示,基金和債券等風險較低的投資產品受青睞,截至6月15日,港美新三地投資者的基金持倉佔比分別達8.4%、13.2%和13.6%,較去年底提升1.5、4.4和3.3個百分點。此外,各市場的交易頻率均有明顯提升,香港投資者的交投最為活躍,人均每日交易頻率最高達1.00筆、美國和新加坡市場分別為0.43筆和0.35筆,較去年下半年分別提高20.5%、26.5%和52.2%。

從日均交易額而言,三大市場個人投資者交易最多的前五隻個股以美股主導。今年上半年,特斯拉(美:TSLA)無論在日均交易額、日均交易額增長方面都居於各市場首位。在香港市場,騰訊(0700)及英偉達(美:NVDA)的成交額緊隨其後。受到馬斯克宣佈收購消息影響的Twitter(美:TWTR),是上半年在香港市場最多人關注的個股。

此外,從性別來看,2022年上半年,香港男性投資者人均每日交易1.24筆,比女性投資者的0.67筆高出85.4%。雖然兩性投資者的持倉結構基本相似,但女性投資者明顯比男性更喜愛投資債券。截至6月15日,女性投資者的債券持倉佔比達5%,比男性投資者高出1.6個百分點。同時,其債券持倉佔比的升幅亦較半年前大幅提升了4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