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芯據報交付7納米晶片 分析指在美國制裁下其技術仍取得突破

行業觀察機構TechInsights在博客中表示,中芯(0981)正交付使用7納米技術製造的比特幣挖礦晶片,遠比中芯成熟的14納米技術先進。

總部位於中國的MinerVa Semiconductor公司在其網站上展示了一個7納米晶片,並稱於2021年7月開始量產,但未指明製造商。TechInsights的報告稱,上述公司是中芯國際的客戶。

2020年底以來,美國禁止國內公司未經許可向中芯出售可用於製造10納米及更先進晶片的設備,反映了中芯雖然受到美國制裁,但可能已經將製造技術提升了2代。外媒指出,中芯在技術上進展,不禁令外界質疑美國出口管制機制的有效性。

中芯國際最新報17.02元,升2.41%。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本周淨投放130億人幣

恒指高開142點 科指升1.26% 特步遭大股東減持低開8.6%跌穿配售價

藥明康德上調全年收入目標至68%-72% 上半年收入增68% 純利升73%

港股ADR升160點 夜期高水141點 美期股下跌

特步大股東折讓8.5%售股減持3% 套現10億

美股先跌後升創逾一個月新高 道指升162點 3日累升96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