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許正宇:擬與前海合作 推「私募基金通」

星島日報報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稱,計劃和深圳前海合作,協助在本港註冊的私募基金,能夠通過較簡便的審批手續,便可到中國內地投資。

港府正在與深圳前海地區討論此類計劃,但未提供任何細節。許正宇指,是只能投資大灣區抑或全國皆可,則仍有待前海方面研究。

許正宇指出,如果落實和前海在私募基金方面的合作,某程度上,是屬於監管規則的對接,反映內地認可香港的基金註冊制度,亦可理解為「私募基金通」的首階段。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本周淨投放130億人幣

恒指高開142點 科指升1.26% 特步遭大股東減持低開8.6%跌穿配售價

藥明康德上調全年收入目標至68%-72% 上半年收入增68% 純利升73%

港股ADR升160點 夜期高水141點 美期股下跌

特步大股東折讓8.5%售股減持3% 套現10億

美股先跌後升創逾一個月新高 道指升162點 3日累升96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