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商品市場過去四周流出32.06億美元 創歷來最大四周流出紀錄

歐美央行快速加息出現衰退風險,加上中國經濟增長因疫情放緩,大宗商品市場繼續有大批資金流出。投行富瑞環球資金流向報告顯示,截至周三(20日)的一周內,大宗商品資金流出32.06億美元,過去4周流出154.83億美元,創連續4周流出金額的紀錄。

今次大宗商品市場資金流出的周期自6月初開始,累計流出165.93億美元,不過年至今累計仍有100.73億美元淨流入。去年下半年環球經濟活動復蘇,增加經濟活動需求,加上2月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歐美多國發起對俄羅斯制裁,帶動原油、農產品等大宗商品價格在上半年急升。

不過小麥期貨已在5月中見頂,布蘭特期油亦自6月中的120美元回落至近期100美元水平。能源大宗商品當周流出1.95億美元,連續4周流出13.59億美元。黃金當周流出15億美元,連續4周流出50.67億美元。

此外,資金亦連續第五周流出能源股和原材料股,累計流出68.45億美元和65.39億美元,當周流出9.51億美元和12.21億美元。下周聯儲局議息,股票淨流出資金43億美元,為連續第5周淨流出,只有防守性的健康護理行業股票,錄得7.33億美元資金流入。基金當周流出66億美元,ETF則有24億美元流入。

以地區計算,亞洲市場有4.98億美元淨流入,其中港股市場基金和ETF淨流出0.13億美元,連續第2周淨流入。相對其他地區股市繼續出現資金淨流出,其中美股淨流出12億美元。

 

其他報道

國泰君安國際發盈警 料中期少賺80%

恒指收市升34點 全周升311點 成交跌至851億 北水流入減少27%

余偉文撐聯匯有效 需慎防「不負責任言論」 稱人行支持香港

收回中國營運權 Lady M:品牌不是只要追求利潤

祈耀年來港完成隔離出關 昨與獎學金得主會面

滬深三大指數低收 滬指全周累漲1.3%

印度億萬富豪Gautam Adani超越蓋茨 成為全球第4大首富

經絡曹德明:料銀行有機會提前調升P按利率 年內按息或升至3厘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