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為避中概股美退市 內地擬就數據敏感度建立分類系統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報道,中國正準備為美上市的內地企業建立分類系統,將根據企業所持數據的敏感程度作區分,以讓部分低風險行業的中概公司符合美國的審計監管要求,這可能是北京為免數百間中國企業被迫從美國退市的一個讓步。

報道引述消息指,系統會把美上市的中國企業分為三大類,一是所持數據「非敏感」的公司,而另外兩類企業的數據被列為「敏感」及「秘密」級別,將不得不從美國退市。消息指,此舉旨在令部分中概股可符合美國監管要求。

另外,中國亦正討論能否讓持敏感數據的公司透過重整業務方式,達到美國監管要求,例如包括將數據外包予第三方,容許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接觸一些數據屬低風險的中國公司的審計記錄,而這類低風險企業可能包括零售及連鎖餐飲商。

報道引述一名香港大型投資公司主管稱,如果企業被列為與滴滴出行同一類別,料不可能獲放行。

 

其他報道

「偷食」朋友妻 馬斯克據報與Google創辦人布林妻子有婚外情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回籠70億人幣

恒指低開92點 科指跌0.77% 科指10天線跌穿50天線

耶倫:無看到全面衰退跡象

港股ADR跌185點 夜期低水181點 美期亞股跌

旭輝:控股股東增持50萬股

港府擬推紅黃健康碼 放寬入境旅客酒店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