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日發期貨沒充分監察客戶活動 遭證監會譴責兼罰900萬元 

證監會譴責日發期貨並處以罰款900萬元,指日發在2016年5月至2018年10月期間,沒有遵守認識你的客戶(KYC)、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等規定。證監會批評,該公司沒有勤勉盡責地監察其客戶活動,亦沒有設立充足而有效的制度和監控措施,直指有關缺失「嚴重且不可接受」,又提到公司以往曾因與打擊洗錢相關的同類缺失而遭證監紀律處分。

證監會調查發現,日發(前稱證星國際期貨)允許310名客戶使用客戶自設系統發出交易指示,但卻沒有對該等客戶自設系統進行充分的盡職審查。此外,自有關監管規定於2018年4月生效以來,日發一直沒有對客戶經客戶自設系統登入自己的互聯網交易帳戶的程序實施雙重認證。

日發亦沒有對客戶的資金調動進行充分的持續監察,以確保其與客戶的業務性質、風險狀況及資金來源相符。特別是,證監會識別出存入五個客戶帳戶內的款額與有關客戶所申報的財政狀況並不相稱。

 

其他報道

香港6月出口按年跌6.4% 遠遜預期

OneDegree:次季銷售收入按季上升四成

恒指收市跌46點 北水第5日流入 科指10天、50天線亦得而復失

畢馬威:上半年中國風險投資大幅放緩 料第三季續疲弱

上商調高美元定存利率0.1厘 1年利率2.4厘

中證監否認為中概股作三級分類安排 以避免中概股在美退市

黃國英:內房爛尾樓問題連累中資股表現 料美股見底

新世界航天城項目11 SKIES 4項娛樂設施將於明年底起陸續啟用

Tesla炒車意外 林志穎據報意識清楚 車禍經過待狀況好轉後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