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據報香港政府已「半放棄」與內地免檢疫通關

香港01在評論文章中稱,有政界人士坦言,不論是政府官員口徑,以至本地建制派代表人物的公開言論,都指向優先與海外通關,而內地與外地又在走兩套完全不同的防疫策略,順得哥情失嫂意,側面顯示港府對與內地通關已是「半放棄」狀態,只是基於政治正確不會言明。

評論文章引述與議員稱,隱約感覺到政府已經將與海外通關放在最迫切位置,始終那是「比較摸得着可做到」的事,只是官方層面不願公開承認。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稱,金融界做生意需要外遊,即使未能與內地免檢疫通關也可先對外通關,盡量減低對旅行的障礙。

報道引述立法會議員田北辰的話說,香港應逐步對入境旅客實行為期7天的家居檢疫。

報道引述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的話稱,內地疫情反反覆覆,要求內地一下子全面開放予香港也不實際。

 

其他報道

中國儒意:與騰訊合作後推第二款遊戲

港股ADR升82點 夜期高水84點 美期跌亞股升

寶龍地產:逾5800萬美元票據 未能還本付息

「末日博士」:美經濟面臨嚴重衰退 局勢比70年代、08年更糟

阿里巴巴:申請在港主板主要上市

議息、科企業績前 美股個別發展 道指升9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