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阿里巴巴張勇發布股東信:明確三大戰略:消費、雲計算和全球化

阿里巴巴(9988)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發布股東信,稱面對這一年巨大而深刻的變化,其應對之道的基本原則是「堅定信心,積極應變,做好自己」。張勇表示,阿里巴巴在2022年初進一步明確了三大戰略:消費、雲計算和全球化,作為阿里巴巴面向未來堅定不移的方向和指引。

信中提到,張勇指出,很多人都熟悉一句話,人們經常高估了一年的變化,而低估了五年或十年的變化。他相信,過去這一年,除了業務上的變化,集團在組織和文化上做出的一系列改變,會成為阿里未來發展的新開端。集團必須比這個時代變化得更快,必須更堅決地調整和完善自己,更快速地把共識轉化為行動。

他又稱,阿里大膽嘗試了多元治理結構下的經營責任制。集團成立23年以來,已經成為了一個多業務引擎共同驅動發展的企業集團。旗下不同業務分布在不同的產業領域、處於不同的生命周期,也面臨不同的機遇和挑戰。這也意味,它們需要擁有更獨立的經營策略和管理意識,能夠根據變幻的市場需求快速做出適合自身的判斷和選擇。集團也必須意識到動盪環境下市場的不可預測性,因此必須讓組織變得更敏捷、靈活,讓組織內的每個個體快速學習,並積極行動,讓阿里巴巴的未來基於不同業務引擎的共同驅動履帶式前行。

阿里巴巴最新升4.92%,報104.5元。

其他報道

陳茂波下月或再度下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測

螞蟻集團管理層不再擔任阿里巴巴的合伙人

葉氏化工22億售溶劑業務51% 股價先升後跌逾9%

賈躍亭旗下的法拉第未來尋求更多現金 推遲推出電動車

Coinbase據報因加密貨幣上市問題面臨SEC調查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回籠20億人幣

恒指高開113點重上10天線 阿里升3% 港交所升2%

H&H料中期純利跌25%至35%

信達資產管理發盈警 料中期少賺35%

據報香港政府已「半放棄」與內地免檢疫通關

中國儒意:與騰訊合作後推第二款遊戲

港股ADR升82點 夜期高水84點 美期跌亞股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