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曾志偉有份持股的內地公司「輕鬆到家」資金鏈斷裂 據報遭用戶上門追債

內媒報道,TVB總經理(節目內容營運)曾志偉有份入股的深圳家政平台「輕鬆到家」,早前因經營資金鍊斷裂拖付欠款,遭用戶、技師及受僱管家的抗議追債。據報,有受影響用戶創立了「維權」群組,多位用戶至今仍未收到申請的退款,金額介乎數百元到2萬多元人民幣,用戶亦無法登陸入相關應用程式,有用戶前往「輕鬆到家」的辦公室,並在門外大喊:「還錢!」

據報,該公司負責人為李偉,持股比例35.27%,曾志偉為公司合伙人,持股2%。根據公開發表的訊息,李偉目前已被限制消費。

報道指,「輕鬆到家」提供清潔、保母、做飯、家電清洗等家事服務,據悉用戶逾200萬,服務人員超過3000人,年營業額就高達5000萬人民幣。不過,近月該公司被爆出資金鏈斷裂拖付欠款,甚至傳出「跑路」、「集資詐騙」等傳言。

該公司於本月17日發表聲明指,因資金鏈斷裂,整體負面的訊息發酵對企業銷售及交付帶來沉重打擊,決定自2022年7月18日起暫停全部業務銷售、交付,恢復時間待定。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升305點 科技股、內房上升 北水流入增48倍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高收 滬指升0.81%

復星醫藥與真實生物簽約 商業化新冠口服藥 股價升逾8%後倒跌

朱克伯格據報以約3100萬美元出售三藩市豪宅

阿里巴巴張勇發布股東信:明確三大戰略:消費、雲計算和全球化

波音料未來20年全球將需要逾60萬名機師 近90萬名客艙服務員

沃爾瑪再下調盈利預測 料每股少賺13% 股價曾挫逾9%

陳茂波下月或再度下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測

螞蟻集團管理層不再擔任阿里巴巴的合伙人

葉氏化工22億售溶劑業務51% 股價先升後跌逾9%

賈躍亭旗下法拉第未來尋求更多現金 推遲推出電動車

Coinbase據報因加密貨幣上市問題面臨SEC調查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回籠20億人幣

恒指高開113點重上10天線 阿里升3% 港交所升2%

H&H料中期純利跌25%至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