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名創優品稱Blue Orca指控毫無依據

名創優品(9896)稱,沽空機構殺人鯨資本(Blue Orca Capital)於一份沽空機構報告中的指控毫無依據,且包含有關公司資料之誤導性結論及詮釋。

公司指,董事會正在審查該等指控,並考慮採取適當行動以保護所有股東的利益。董事會決定成立由獨立董事徐黎黎、朱擁華及王永平所組成的獨立委員會,旨在監督就該報告中相關指控所開展的獨立調查工作。獨立委員會得於適當時聘請獨立專業顧問協助獨立調查。

Blue Orca Capital日前的報告指,該公司謊報核心業務,聲稱位於中國的分店99%由獨立加盟商經營,惟調查發現,數百間分店由高管或與董事長關係密切的個人秘密擁有和經營,以此向投資者展示分店數目增長,此舉有違其所稱的輕資產、高利潤的模式,形容名創優品是一個衰落的品牌(a brand in decline),其價值只相當於股份現價的一小部分。

其他報道

美債息倒掛創近22年最闊 美股向下 道指跌22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