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鮑威爾稱將放慢加息步伐 否認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聯儲局連續第二個月加息75個基點,主席鮑威爾暗示9月份可能還會再加75基點,否認美國經濟處於衰退期,並稱聯儲局將在某個時候放慢加息步伐。

鮑威爾在記者會上表示,「下一次會議上再進行一次超常規幅度的加息可能是合適之舉,這將取決於從現在到那時的經濟數據」。

鮑威爾表示,官員們將在每次會議上逐次制定貨幣政策,而不是就下次利率調整幅度提供明確指引,讓交易員密切關注經濟數據和其他影響市場的事件。

鮑威爾否認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理由是「勞動力市場非常強勁」,「需求仍然旺盛,經濟今年仍處於增長軌道上」。

OIS市場體現的聯儲會加息預期正在下降,顯示市場認為聯儲會到12月會議只會再有兩次、每次50基點的加息,均低於加息決定公布前的預測,市場體現的聯儲局利率峰值是今年年底的3.30%左右。

 

其他報道

鮑威爾暗示放慢加息步伐 美股大升 納指見近兩年最大升幅 道指升436點

聯儲局如期加息0.75厘 預告會續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