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三一國際股價短線轉強 料有望上試9元以上水平

美國聯儲局加息0.75厘,符合市場預期,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稱,隨着利率的提高,放緩加息步伐可能是合適的選擇,並指經濟的需求依然強勁,今年有望錄得增長。議息決議後,美股高走,當中,納指大漲4%。納指期貨拉高有回順,亞洲時段稍作偏軟。內地A股高開後先跌後回升,不過,港股未能擺脫近期困局,今早先升後回。

內房物管曾經有明顯反彈,碧桂園服務(6098)、旭輝(0884)曾升3%、4%,半日倒跌收。科技股小米(1810)、舜宇(2382)做好,半日升近3%。生物科技、光伏、教育股有炒作。中資電力、資源股有反彈。出行娛樂概念走勢強,濠賭股銀娛(0027)升近3%,餐飲海底撈(6862)升近2%。整體而言,港股投資氣氛依然疲弱,不宜進取。

採煤機及物流裝備供應商三一國際(0631),近一個月在8.1元整固後,近日有回勇迹象,今早升穿8.6元。公司首季收入及溢利大幅增加,受惠煤炭行業量價齊升及海運貿易持續增長。即使煤炭及海運放緩,但預計可維持高度景氣,支持三一國際業務。股價短線轉強,有望上試9元甚至9.5元,短線以低收8.3元止蝕。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