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智能電話出貨量降至兩年低 供應商擔心供應過剩

市場跟蹤機構Canalys和Counterpoint表示,在截至6月份的季度,智能電話出貨量下降9%至大約2.9億部,中國供應商降幅最大。Canalys分析師Toby Zhu稱,「供應鏈短缺不再是最緊迫的問題,因為零組件訂單正在迅速削減,供應商已經開始擔心供應過剩」。

Toby Zhu稱,「儘管有下半年的新品發布和節日銷售,但地緣政治問題、消費者信心下降和高通膨將繼續損害未來的市場表現」。

市場額方面,三星電子保住第一位,出貨量約為6200萬部。蘋果名列第二,其次是小米(1810)、Oppo和Vivo。三間中國公司出貨量的降幅均達到兩位數,其中小米下降25%。

分析指,上海和北京長時間的防疫封控影響了中國國內的銷售,而低價設備充斥和消費者購買意願下降對更廣泛的市場構成挑戰。

 

其他報道

杭州市監局約談美團、餓了麼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本周實現淨回籠120億人幣

恒指高開24點 科指升0.2% 續低於10天線

蘋果季績略勝預期 內地收入高過預測 庫克稱將「慎重」做出投資決定

花旗要求部分客戶與該銀行交易更多產品 否則停止進行交易

匯控:回購經已完成

港股ADR跌104點 夜期低水67點 美期亞股升 渣打等業績

押注聯儲局將放慢加息 美股連升2日 道指升33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