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阿里巴巴:將努力保持同時港美兩地上市地位

阿里巴巴(9988)公布,被美證交會(SEC)認定為「委員會認定的發行人」,今年為第一個「未檢查」年度,如果連續三個「未檢查」年度無法完全檢查或調查,證券將被證交會禁止在美國交易。公司將繼續留意市場動態,遵守適用的法律法規,並努力保持同時在紐交所和香港聯交所的兩地上市地位。

公司指,於7月29日被SEC依《外國公司問責法案》認定為「委員會認定的發行人」SEC認為,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無法完全檢查或調查阿里巴巴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財年使用的註冊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底稿。

根據上述認定,今年成為阿里巴巴的第一個「未檢查」年度。根據《外國公司問責法案》,如果PCAOB連續三個「未檢查」年度無法對負責審計美國上市公司財務報表的註冊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完全檢查或調查,該公司的證券將被證交會禁止在美國任何全國性證券交易所(包括紐約證券交易所(「紐交所」))或在美國「場外交易」市場進行交易。

 

其他報道

李家超:快將宣布縮短入境檢疫天數 跟國際接軌是「一國兩制」下必須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