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經濟增長5.5%難達標 據報轉定調為「指引」非硬目標 下令不能躺平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中國最高領導層上周在一些省部級干部的會議上表示,由於各種影響經濟的特殊因素疊加影響,今年5.5%左右的經濟增長不是一個必須達到的數字。各地方的發展目標同樣也僅具有指導意義,不作為評估考核官員政績的標準。

報道引述高層表示,雖然達成年初定下的5.5%目標可能性不大,但各地仍要竭盡全力,不能存在躺平想法,在防疫和穩成長上面都要盡力而為。

國務院新聞辦和國家發改委沒有立即回覆彭博社的查詢。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於今年3月通過並設立全年經濟成長預期目標在5.5%左右。但受到上海、深圳等地疫情的影響,上半年國內生產毛額初步核算按年成長2.5%,其中第二季僅成長0.4%。除非下半年經濟增速遠超5.5%,否則實現年初制定的成長目標的機會不大。

其他報道

佩洛西訪台 台要求三軍進入戰備整備期 台股跌逾2% 亞股向下 恒指跌逾2.7%

A股向下 上證跌0.88% 人行逆回購淨回籠30億元

恒指低開222點 科指跌1.9% 碧服再跌4.9%

港股ADR跌198點 夜期低水259點 美期亞股向下 港燈等業績

美股終止三連升 道指跌46點 美債息差達31基點

金管局沽出7.99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跌穿145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