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PCAOB主席:不接受中國對審計底稿任何限制

外電報道,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主席Erica Williams表示,該監管機構必須不受限制地調查紐約上市中國企業審計底稿。

路透社上周引述消息人士稱,PCAOB不會接受對其審查紐約上市中國企業審計底稿的任何限制,已退市公司也不例外,即使中概股退市,也不代表北京遵守了美國的規定。Erica Williams昨日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企業進入美國資本市場是一種特權,而不是權利。若要享有這特權,中方就要容許PCAOB不受限制地取得所有審計底稿。若PCAOB不能存取所有底稿,所有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將被禁止交易,無一例外。

她又提到,PCAOB將會於年底前斷定中方有否給予審計底稿全面存取權,該機構正盡力與中方盡快達成協議,但強調他們必須忠實地執行法律。

其他報道

 

中國褐皮書:企業不信「清零」噩夢結束 內地經濟7月進一步惡化

內地經濟增長5.5%難達標 據報轉定調為「指引」非硬目標 下令不能躺平

 

佩洛西訪台 台要求三軍進入戰備整備期 台股跌逾2% 亞股向下 恒指跌逾2.7%

A股向下 上證跌0.88% 人行逆回購淨回籠30億元

恒指低開222點 科指跌1.9% 碧服再跌4.9%

港股ADR跌198點 夜期低水259點 美期亞股向下 港燈等業績

美股終止三連升 道指跌46點 美債息差達31基點

金管局沽出7.99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跌穿145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