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6月零售銷售按年跌1.2% 遜預期

政府統計處公布,香港6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277億元,按年下跌1.2%,較市場預期表現持平遜色。扣除價格變動後,6月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按年下跌4.1%。以今年上半年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估計下跌2.6%,總銷貨數量亦下跌5.6%。

6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中,網上銷售佔8.2%,網上銷售價值的臨時估計為23億元,按年上升0.5%。以上半年計,本地零售業網上銷售價值的臨時估計上升24.0%。

按零售商主要類別計,6月超級市場貨品的銷貨價值下跌0.3%;百貨公司貨品銷貨價值下跌2.4%;藥物及化妝品銷貨價值跌1.7%;汽車及汽車零件銷貨價值跌10.9%;傢具及固定裝置跌1.8%;以及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跌8.6%。

另外,其他未分類消費品的銷貨價值按年上升4.5%。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銷貨價值則升2.3%;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銷貨價值升3.4%;燃料上升7.5%;中藥上升1.2%;書報、文具及禮品上升4.8%;以及眼鏡店上升9.5%。

政府發言人表示,零售業表現在第二季改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季大幅反彈,按年溫和增長。不過動力在季末隨着疫情確診數字回升,以及多家主要央行大幅加息而減弱,6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年輕微下跌。展望未來,即將發放的第二階段消費券將有助支持消費需求,但往後表現亦將視乎本地疫情發展,以及金融狀況收緊對市民消費能力和氣氛的影響。

 

其他報道

佩洛西訪台 日圓重返6算 美息差擴至32 恒指跌476點 逾200股破底

法拉第未來擬發債集資46.8億 正尋求潛在投資者

深圳合法完全自動駕駛汽車  並給出交通違法指引

新濠博亞據報總部擬遷至澳門 避免在美退市

內媒﹕小鵬汽車、阿里雲合作打造最大自駕智算基地

滬深三大指數午後跌幅稍為收窄 上證3200點得而復失

羅兵咸永道:若本港11、12月能通關  零售額有望升5%

ZA Bank辦實體嘉年華 有機會贏100萬現金

佩洛西或訪台 內地禁多間台食品廠產品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