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會將探討制定碳市場監管框架

證監會發表《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議程》,當中列明該會為鞏固香港作為區域綠色金融中心的地位而採取的進一步行動。證監會的工作重點將聚焦於提升企業披露;監察有關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基金和對基金經理的要求方面的現行措施的落實情況,並優化相關措施;就有關的碳市場,探討合適的監管框架。

證監會提到,由該會與港交所(0388)擔任聯席主席的碳市場專責團隊已就香港的碳市場機遇完成了初步可行性評估,並將進一步考慮適當的市場及監管模式。在諮詢市場專家及相關部門後,制定詳細路線圖、落實計劃及指示性時間表。證監會將會專注為有關的商業模式制定合適的監管框架。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Ashley Alder)表示,氣候變化和可持續是全球性議題,需要共同協力應對。香港作為區域及國際的綠色金融中心,在這方面擔當重要的角色。證監會將繼續引領這個範疇的全球監管發展,並同時確保本港的政策與國際標準一致。

其他報道

零售協會:7月銷情更淡靜 料消費券動力逐周遞減

閩港控股發盈警 料中期轉蝕300萬

廖創興企業發盈警 料上半年純利跌最多逾5成

利福中國半年少賺83.5% 不派中期息

港6月零售銷售按年跌1.2% 遜預期

佩洛西訪台 日圓重返6算 美息差擴至32 恒指跌476點 逾200股破底

法拉第未來擬發債集資46.8億 正尋求潛在投資者

深圳合法完全自動駕駛汽車  並給出交通違法指引

新濠博亞據報總部擬遷至澳門 避免在美退市

內媒﹕小鵬汽車、阿里雲合作打造最大自駕智算基地

滬深三大指數午後跌幅稍為收窄 上證3200點得而復失

羅兵咸永道:若本港11、12月能通關  零售額有望升5%

ZA Bank辦實體嘉年華 有機會贏100萬現金

佩洛西或訪台 內地禁多間台食品廠產品進口

海港企業半年虧損擴大至8600萬元 近30個月酒店業務累蝕6.5億

澳門:周六起旅客酒店隔離縮至7天 娛樂場逐步恢復營運規模

港燈半年多賺1.6% 中期息15.94仙不變

佩洛西訪台 恒指半日跌545點 恒指科指創超過兩個月低 成分股全跌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深證成指跌3%

騰訊失守290元 創近4年新低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3日 港元升值至7.8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