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長江生命科技上半年少賺35%至6512萬元 不派中期息

長江生命科技(0775)公布中期業績,純利按年跌35%至6512萬元,收入按年跌3.7%至25.41億元,每股盈利0.68仙,不派中期股息。

截至6月底,員工數目1829人,按年減少44人。收入按產品類別劃分,農業相關產品收入按年跌6.8%至9.67億元,人類健康產品收入按年跌1.3%至14.83億元。租金收入按年跌6.3%至9025.1萬元。

長江生命科技表示,公司業務所在的營商環境乃疫情以來最惡劣,疫情反覆令員工上班受阻;通脹率持續高企情況屬近年罕見。於中國內地,因遏制疫情而實施的局部封鎖措施亦引發連鎖反應,如供應鏈中斷、港口阻塞及運輸成本上漲,原材料供應及價格超出預期,連同勞工短缺及成本不斷攀升等因素,為業務營運帶來重大挑戰。長江生命科技又表示,疫情對公司研發活動的影響程度較輕微,除卻有少許阻延外,進展穩定。

集團給出展望,時值年中,宏觀營商環境的負面因素呈現減緩跡象,期望在上半年因應新市場情況而推行的策略,能於下半年彰顯成效。

長江生命科技又透露,公司的臨床前癌症免疫治療及已屆臨床階段的項目皆錄得進展,並將朝診斷研發方面擴展,為未來提供多元發展及增值之機遇。

長江生命科技績前收報0.77元,全日跌2.5%。

其他報道

匯控:港業務需求來自全球 分拆損港盈利能力

證監會將探討制定碳市場監管框架

零售協會:7月銷情更淡靜 料消費券動力逐周遞減

閩港控股發盈警 料中期轉蝕300萬

廖創興企業發盈警 料上半年純利跌最多逾5成

利福中國半年少賺83.5% 不派中期息

港6月零售銷售按年跌1.2% 遜預期

佩洛西訪台 日圓重返6算 美息差擴至32 恒指跌476點 逾200股破底

法拉第未來擬發債集資46.8億 正尋求潛在投資者

深圳合法完全自動駕駛汽車  並給出交通違法指引

新濠博亞據報總部擬遷至澳門 避免在美退市

內媒﹕小鵬汽車、阿里雲合作打造最大自駕智算基地

滬深三大指數午後跌幅稍為收窄 上證3200點得而復失

羅兵咸永道:若本港11、12月能通關  零售額有望升5%

ZA Bank辦實體嘉年華 有機會贏100萬現金

佩洛西或訪台 內地禁多間台食品廠產品進口

海港企業半年虧損擴大至8600萬元 近30個月酒店業務累蝕6.5億

澳門:周六起旅客酒店隔離縮至7天 娛樂場逐步恢復營運規模

港燈半年多賺1.6% 中期息15.94仙不變

佩洛西訪台 恒指半日跌545點 恒指科指創超過兩個月低 成分股全跌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深證成指跌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