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軟銀據報售阿里衍生品變現220億美元 已減持一半阿里持股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見到的申報文件報道,通過出售基於阿里巴巴股份的預付遠期合約,軟銀集團入賬多達220億美元現金。

報道稱,通過這種合約,軟銀今年已經執行了出售大約三分之一的阿里巴巴持股。預付遠期合約是一種衍生品,可以讓股東快速獲取資金,同時保留繼續持有這些股份的可能性。

報道稱,軟銀集團已借助這種衍生品出售了超過一半的阿里巴巴持股。軟銀可能將持股比例降至保留董事會席位的門檻以下,並避免在財報中包含在阿里巴巴收入中的佔比。

彭博社引述Forsyth Barr Asia分析師Willer Chen稱,這種減持股份的方式更像是推遲交易,比在市場上直接出售更好,因為後者「可能在短期內對股價產生一定衝擊」,「不過,這還是減持股份」。

 

其他報道

港股ADR升153點 夜期高水165點 美期個別發展亞股升 長和系業績

阿里巴巴:董建華不續任獨董 委任利蘊蓮、吳港平為獨董

美股創一周最大升幅 道指升416點 美息倒掛創近22年最闊

金管局再沽18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跌穿1300億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