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財庫局許正宇:研跨境銷售保險產品可行性

財務匯報局10月起將實施會計專業新規管制度,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出席活動時表示,為配合新制度的實施,提出了優化會計師公會(CPA)理事會的選舉制度安排,以確保理事會的專業水平和代表性,協助公會更好地發揮在新制度下的角色。他續指,未來期望為會計界的年輕人才提供更多機遇,做大金融市場為行業帶來更多機遇,積極加強內地與大灣區、與香港在會計行業上的交流合作。

他提到,隨着各個互聯互通項目蓬勃發展,包括跨境理財通、ETF通及互換通等相繼公布及開通,中港市場將緊密連結,預計大灣區會有更多金融服務業及科技行業相關的工作機會。此外,他表示,去年港府首次推出「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驗證測試資助計劃,今年將再撥款1000萬元,推出新一輪資助計劃,透露很快公布新一輪計劃詳情,推動業界持續創新。

此外,許正宇今日與保險界的選委見面,表示未來會繼續推進大灣區售後服務中心的落實,並與內地當局研究跨境銷售保險產品的可行性。他期望提供更多便利措施,協助行業在大灣區穩步前行,進一步發展香港成為風險管理及保險業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