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郭明錤:印度料將首度跟中國同期出貨6.1吋iPhone 14 

有最強蘋果分析師之稱、天風國際的分析師郭明錤今天於Twitter上發文,表示經過對富士康印度廠房的調查,發現蘋果公司(美:AAPL)最新6.1吋iPhone 14出貨步伐首次貼近中國,過往印度落後最少一季才出貨。

郭明錤表示,雖然短期印度的iPhone產能或出貨量與中國仍有相當大的差距,但對於蘋果在中國以外地方,設立iPhone生產基地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他又指出,此舉意味著蘋果正在努力減少地緣政治對供應的影響,並將印度市場視為下一個關鍵增長動力。

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日前報道,富士康計劃擴建位於印度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的廠房,以提高當地iPhone出貨量。據報,富士康將於兩個月內完成擴建,以及開始大量招工。事實上,早於今年4月已有傳出,富士康已獲得泰米爾納德邦政府的許可,可以在欽奈附近開發富士康工廠。

其他報道

銀保監:對保險資產管理公司 取消外資持股比例上限

永旺:日圓匯價不影響產品價格 推「均一價」吸消費券

奧園︰已與境內機構訂立延長200億元融資期限

小紅書「七夕禮物」搜索量按月增逾2.4倍 飛盤、滑板筆記量升

中國屈臣氏於內地逾270個城市店舖增設專區 擴保健品業務

亞洲水泥中期少賺71%

聯交所譴責GEM匯創控股三董事

內地航運公司中聯航運申港上市

陳德霖曾璟璇發起SPAC匯德通過上市聆訊

瑞信據報考慮在全球裁員數千人

匯豐11月起成M+首個領銜合作伙伴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高收 滬指一周累跌0.81%

【有片:埋身擊】黃金須突破1810美元 方可確定見底回升

特斯拉車頂維權案將開庭 女車主稱被索賠500萬人幣

SOGO母公司利福國際今早停牌 待刊發收購合併守則相關內幕消息

大酒店中期轉 賺1.34億元 不派中期息

灣區發展:料下半年路費收入將回升

星島發盈警 中期虧損擴大至1.1億元

恒指半日升18點 逼近10天線 科指升0.7% 100天線得而復失

滴滴據報擬引入國企股東 以擺脫監管風險

友邦據報向上實洽溝北外灘商廈 估值90億人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