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TikTok據報削減疫情下福利 敦促員工重返辦公室工作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TikTok正在取消疫情期間的福利,包括員工每日的餐飲補貼,以此敦促更多員工在辦公室工作。

TikTok 7月11日宣布重返辦公室政策,要求員工每周至少回辦公室兩次,但鼓勵每周回來三次。知情人士指,TikTok提前一個多月向員工發出通知,希望他們回到辦公室。

有員工指,根據TikTok推動重返辦公室的計劃,他們被告知將不再能報銷無線網絡和健身房費用。另有知情人士表示,與TikTok位於洛杉磯和山景城的主要樞紐無關的美國員工,將失去每天45美元的餐飲補貼。TikTok指出,將為其辦公場所提供餐飲服務,以抵消餐飲補貼被削減的影響。

報道指,TikTok已允許員工申請與該重返辦公室政策相關的60天延期。員工可以申請長期遠程辦公,但需要人力資源部門及員工所在部門主管批准。知情人士表示,有些審批需要得到母公司字節跳動董事長張利東審批。

TikTok發言人表示,要求長期遠程辦公的員工每隔六個月須重新申請。知情人士稱,申請長期遠程辦公還需要提供相應文件,例如醫生證明文件。

 

其他報道

郭明錤:印度料將首度跟中國同期出貨6.1吋iPhone 14 

奈雪的茶發盈警 上半年盈轉虧蝕2.3至2.7億元

財庫局許正宇:研跨境銷售保險產品可行性

銀保監:對保險資產管理公司 取消外資持股比例上限

永旺:日圓匯價不影響產品價格 推「均一價」吸消費券

奧園︰已與境內機構訂立延長200億元融資期限

小紅書「七夕禮物」搜索量按月增逾2.4倍 飛盤、滑板筆記量升

中國屈臣氏於內地逾270個城市店舖增設專區 擴保健品業務

亞洲水泥中期少賺71%

聯交所譴責GEM匯創控股三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