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龍光暫停支付5隻美元優先票據利息

內房股龍光集團(3380)公布,已委任海通國際為其財務顧問,以評估其資本結構,並探討所有可行的整體債務管理方案。為推進有關方案,將暫停支付下述境外美元優先票據到期的利息,包括2026年到期的4.7%優先票據(40754)、 2025年到期的4.25%優先票據(40642)、2028年到期的4.5%優先票據(40527)、2025年到期的5.75%優先票據(40114)及 2023年到期的6.5%優先票據。

集團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並無接獲境外美元優先票據的持有人就加快還款發出任何通知。

此外,集團稱,近幾個月的合約銷售額按年出現較大下降,為緩解流動性壓力,集團將推行措施以加快開發中物業及已竣工物業的預售及銷售,加快銷售回款及其他應收款項;需要時以合理價格出售資產,促進資金回籠;以及積極落實措施以管控行政成本及資本開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