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交所:至今上市結構性產品逾1.19萬隻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衍生權證今日掛牌,為本港市場首批A股結構性產品。港交所(0388)聯席營運總監及市場聯席主管姚嘉仁在慶祝儀式上表示,香港現時是全球交投最活躍的上市結構性產品市場,截至上月底上市產品數目超過11900隻。今年首七個月,港交所結構性產品市場的平均每日成交額達到179億元,佔同期現貨市場的平均每日成交額約13.4%。

姚嘉仁稱,首批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衍生權證在港上市,可為國際投資者提供有效管理其滬深港通下A股持倉的風險管理工具。同時,標誌著港交所A股產品生態圈的持續發展,為市場提供管理投資中國的新工具,進一步提升A股產品生態圈的競爭力。「連接中國與世界」是香港交易所的戰略重點,交易所將充分把握未來十年中國資本財富迅速增長和多元化所帶來的新機遇,繼續與市場携手發展離岸A股生態圈。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涵蓋中國內地A股大型股中最大的50隻股票,並在每個行業納入最少兩隻股票,以全面反映中國的經濟狀況。該指數包含50隻合資格滬深港通交易的股票,並與主要MSCI A股指數的歷史表現高度相關。

 

其他報道

理文造紙上半年純利跌59% 中期息0.065元

因承包方無法完成需求 中芯國際據報暫停北京12英寸晶圓廠項目

理文化工中期多賺51% 息0.38元

中國鐵塔半年多賺22% 收入升逾6% 不派息

恒指半日跌151點 受制10天線 阿里跌3.9% 北水第6日流入

中電上半年轉虧 蝕48.55億元 第二期中期息0.63元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發展 滬指升0.19%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升至1.508% 創近兩年半高

李家超:與內地單位就通關方案達成共識前 暫未能公開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