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聯通:上半年疫情影響可控  適時推進子公司分拆上市評估工作

中國聯通(0762)執行董事兼總裁陳忠岳表示,上半年內地爆發疫情,對公司建設網造成區域性影響,但全國建網工程進度良好,上半年完成資本開支283.5億元人民幣,當中5G 資本開支117億元人民幣,5G 機站新增18萬站,累計至87萬站。陳忠岳又表示,以目前應對態勢及經驗而言,強調對上半年的影響仍屬可控,不會對全年資本計劃造成影響。

中聯通去年8月公布擬分析聯通重要科技公司至A股上市公告,陳忠岳透露,已向北京市證監局提交上市輔導申請,且獲得正式受理,目前正處於輔導期,日後進展將適時對外公告。陳忠岳又表示,經過多年培育,旗下數間子公司逐漸壯大, 集團將以創新領域發展情況,在適當時機推進相關分拆上市可能性的研究評估工作,有進一步消息會適時公布。談及中國廣電加入電訊市場,中聯通表示,歡迎廣電的加入,能進一步豐富用戶場景,激發動能等好處。

談及5G 發展,陳忠岳表示,上半年受疫情不利影響下, 5G用戶發展低於集團持續進度目標,但在集團高質量發展,新戰策略指引下,移動用戶取得成效,為後續發展建立基礎。

中聯通今日收報3.75元,全日微升0.5%。 

 

其他報道

消費券2022|AlipayHK:近3萬人首日「清零」 單筆最大交易逾5萬

丘鈦科技上半年少賺71% 攝像頭及指紋識別模組價量齊跌

華置發盈喜 料中期虧轉盈 賺最多9.6億

軟銀願景基金上季蝕1690億 為成立以來第二差季度

印度擬將小米等中國智能電話生產商擠出市場

美商會:減隔離日數方向正確 香港須立即重新開放

中國鐵塔:上半年資本開支較年初指引減少 與3電訊商續簽助低成本快速部署

吉利7月銷量按年增24% 首7月增0.95% 完成目標44.6%

花旗加高端客港元美元定存利率 1年港元定存報2.52厘

中聯通中期多賺近兩成 中期息0.165元

樂華娛樂據報明起預路演 擬集資最多15.7億元

藍凌志:中電澳洲業務的對冲虧損會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