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乘聯會:7月廣義乘用車零售銷量增20.1% 上調全年新能源乘用車銷售目標

乘聯會公布,中國7月份廣義乘用車零售銷量按年增長20.1%,上升至184.3萬部,7月新能源車銷量48.6萬部,按年增長117.3%。Tesla7月中國產汽車銷量28,217部,按月下降64.2%,當中出口佔19756部,中國市場佔8461部。

7月份增幅20.1%,是以往10年的次高增速;7月零售按月下降6.5%,按月增速處於近10年同期歷史第3高位。1-7月累計零售1107.9萬部,按年下降3.5%或減少41萬輛,其中6-7月按年增加68萬輛的增量貢獻較大。

乘聯會指,首6月新能源車批發量達246.6萬部,計及7月的批發量56.4萬部後,認為今年中國新能源車總體進度已經超過乘聯會去年末550萬輛乘用車的預測,因此謹慎的看,目前需要調高新能源乘用車預測50萬輛到600萬輛,四季度初仍可能調高預測。另外,考慮到新能源客車在2022年仍保持調整態勢,專用車保持良好增長態勢,預計今年新能源商用車銷量超35萬輛,因此總體預測新能源汽車銷量在650萬輛左右。

乘聯會又指,目前油價持續高位,有利於新能源車的增長。新能源車市場仍將全面加速,尤其是自主品牌經濟型電動車(A00級+A0級)會持續放量;新能源新品持續推出,覆蓋廣泛的價位段和產品特點,各主流廠商的推廣積極性處於高位,増程等插混車型在市場面的接受度也有所提升,帶來新能源的按年較大增量。

其他報道

A股開市向下 上證跌0.04% 人行逆回購20億與到期量持平

蓮香飲食集團:蓮香樓及蓮香棧於昨日正式結業

恒指低開6點 科指跌0.21% 齊續受制於10天線

港股ADR跌61點 夜期低水88點 美期亞股升

亞太航空公司協會:縮短隔離期 仍難吸引旅客到港

美股收市變動不大 道指升29點 美息差倒掛擴至46基點 創近20年最闊

金管局沽出3.79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跌至1261.9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