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盈大地產上半年虧損收窄近兩成至3.36億 日本酒店業務收入增

李澤楷旗下盈大地產(0432)收市後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六個月,集團綜合收入按年增加27.8%至2.71億元,股東應佔虧損按年收窄19.4%至3.36億元,去年同期為虧損4.17億元,不派中期股息。盈大地產高開低走,今天一度升4.3%至0.48元,其後轉跌2.2%,全日收報0.45元。

盈大地產指出,今年上半年收入增加,主要是由於確認泰國攀牙省第1A期一幢別墅的銷售額,以及日本北海道二世古的酒店業務及四季康樂活動業務的收入增加。期內,綜合毛利為1.33億元,按年下跌8.3%;毛利率為49%,按年下跌19個百分點。綜合營業虧損由去年同期的2.09億元,收窄至1.08億元,主要是由於出售日本一幅土地以支付若干發展成本的收益。

收入按業務劃分,以印尼的物業投資貢獻1.22億元最多,佔比45%,但收入按年下跌1.6%。盈大地產指出,位於印尼雅加達的頂級商業物業PCP Jakarta維持穩定表現,截至今年6月底止,寫字樓樓面的出租率為80%。其次為日本的酒店業務,收入按年急升185.7%至6000萬元。集團表示,雖然疫情繼續影響入住率仍處於低水平,但按年表現已有所改善。

其他報道

舜宇7月手機鏡頭出貨量跌14% 模組跌33% 車載鏡頭升25%

龍湖七月權益賣樓118.5億元

越秀交通基建上半年少賺37%   中期息少派五成

彭博社:行會召集人稱「當然」希望匯豐把總部設在香港

統一半年少賺28% 不派息

德勤冀今年ESG業務收入增長一倍

港府發行第七批最多450億元銀債 保證息率提升至不少於4厘

澄清DSD傳聞 恒指收市跌42點 10天線得而復失 成交重上800億

中國網信辦:已刪1.2萬個炒作虛幣社媒賬號 將續加強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