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聯想:與PCCW Solutions合作料9月完成交易 長遠看好PC市場

聯想集團(Lenovo)(0992)公布截至6月底的首季業績,上季純利按年升11%至5.16億元(美元,下同),創季度歷史新高,惟收入按年持平至170億元,每股基本盈利4.39美仙。董事長兼 CEO楊元慶表示,儘管外部環境短期內仍挑戰重重,但是數碼化轉型加速已經成為大勢所趨,混合工作模式將長期存在,集團連續第9個季度實現了營業額和盈利提升,打造新增長引擎成效顯著,個人電腦以外業務的營業額佔比達到37%。

楊元慶表示,集團早前宣布與電盈(0008)旗下PCCW Solutions 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透過合作繼續拓展 SSG(方案服務業務集團)亞太市場的方案服務業務。管理層於業績記者會上表示,雙方在多個領域高度協同,PCCW Solutions 服務涉及多個行業,特別電訊、公共部門、交通行業及金融公司等,透過聯想可進一步將客戶群放大,合作對拓展SSG業務呈現協同效應及增長。管理層又透露,目前合作正走上正軌,預計9月完成交易,今年底前計劃建立技術解決方案業務。

談及個人電腦市場,管理層表示,儘管短期內個人電腦市場正在經歷挑戰,消費者需求疲軟,宏觀通脹,以及匯率等逆風因素;但現時個人電腦市場總量將長期保持高於疫情之前的規模,長遠對個人電腦銷售保持樂觀,中長期需求將推動業務保持個位數增長。季內,由電腦、平板電腦、智能手機和其他智能設備業務組成的智能設備業務集團,首財季收入及溢利按年分別下降3%及2%,經營利潤率保持強勁達7.5%。中國的個人電腦銷售表現遜於其他地區市場主要由於新冠肺炎封鎖。除中國外,智能設備業務集團的商用個人電腦收入按年增長3%。

聯想午市收報6.98港元,微跌1%。

其他報道

保誠半年賺16.6億 少過預期

九倉上半年核心轉賺4.28億元  為內地存貨撥備20億

內地不放棄對台動武 恒指半日跌414點 檸萌上市半日跌1.62%

國泰中期虧損收窄至49.99億元 不派息

恒大前「軍師」任澤平︰該出手穩樓市了 

美國據報下月起訴 Google 涉控制網絡廣告市場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6日 升至1.56% 續創逾2年高

Tesla遭創辦人馬斯克減持 套現68億美元

美國指控中國電纜製造商違反出口管制規定 助中興向伊朗提供限制性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