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因應對台軍演 美國擬重新考慮豁免對華關稅

路透社引述消息報道,因內地近期對台圍島軍演,改變了台海現狀,令到美國政府重新考慮豁免部分內地貨關稅的提案,至少在短期內不會作出決定。

美國白宮發言人Saloni Sharma對路透社回應稱,「總統在台海事件之前還沒做出決定,現在也還沒定案」,「所有選項都保留,沒有特別擱置什麼」,「只有總統能做出最後決定,他會基於美國利益來考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則對彭博社表示,在佩洛西訪台之後,情勢更加複雜,總統正在考量各種選項,他非常審慎,希望不會傷害到美國勞工(的利益)。

 

其他報道

Disney影音用戶超越Netflix 成為全球最大串流平台

富士康警告:智能手機需求正在放緩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高開229點 科指升1.69% 續受制於10天線

港股ADR升181點 夜期高水169點 美期亞股升 中移中芯李寧等業績

宏利第二季核心盈利減9% 息0.33加元

美加息幅度料降 美股創3個月新高 道指升535點 美債息倒掛創紀錄最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