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太古去年基本溢利增加38% A股派息1.15元 斥40億回購股份

太古A(0019)及太古B(0087)聯合公布中期業績,截至今年6月底止,基本溢利17.29億元,按年增加38%,股東應佔溢利18.91億元,去年同期蝕7.92億元,每股A股基本盈利1.26元,而每股B股為0.25元;另每股A股及B股分別派息1.15元及0.23元,按年增加15%。

上半年集團錄得收益445.96億元,按年跌5%。撇除兩個會計期內的重大非經常性項目後,集團於上半年錄得的經常性基本溢利12.49億元,按年增加59%。集團指,經常性基本溢利增加,主要是由於國泰航空的虧損減少。地產部門的經常性基本溢利保持穩健, 太古可口可樂及港機集團的經常性基本溢利則下跌。

公司董事局公布,其已批准一項透過於公開市場回購公司的普通A股和B股的回購計劃,回購股份的金額最高為40億港元。股份回購計劃的資金將以公司可用資本和現金儲備撥付。

 

其他報道

Disney第三季收入增26%勝預期

Disney影音用戶超越Netflix 成為全球最大串流平台

富士康警告:智能手機需求正在放緩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高開229點 科指升1.69% 續受制於10天線

港股ADR升181點 夜期高水169點 美期亞股升 中移中芯李寧等業績

宏利第二季核心盈利減9% 息0.33加元

美加息幅度料降 美股創3個月新高 道指升535點 美債息倒掛創紀錄最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