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香港電訊:年底5G滲透率可達30%  Now TV和Viu獨家播放本屆世界盃

香港電訊(6823)集團董事總經理許漢卿於業績記者會上表示, 預計今年年底前5G 滲透率可達至30%。截至7月,5G客戶數目達91.8萬戶,滲透率達28%。

許漢卿表示,收費電視服務業務受到充滿挑戰的經濟環境、競爭和移民影響,截至6月底收費電視Now TV收入按年跌2.3%至12.03億元,但Now TV的安裝收費電視用戶人數按年升2%至137.8萬戶。

許漢卿又表示,Now TV奪得FIFA世界盃卡塔爾2022的獨家播放權,今屆世界杯將於11月至12月舉行,Now TV會以4K畫質播放全部64場賽事,由於有不少賽事於香港黃昏時間舉行,令更多觀眾可於電視黃金時間收看賽事,同時預期可帶動下半年服務訂購及廣告收入。香港電訊又透露,免費電視ViuTV將播放19場FIFA世界盃卡塔爾賽事,包括揭幕戰、兩場準決賽及決賽。Now E亦會播放今屆賽事。

香港電訊又表示,拍住賞(Tap & Go)用戶按年升27%至352.2萬戶,主要用戶群為千禧世代,用戶交易額升2.5倍。而使用HKT智能POS商戶達7200,按年升1.5倍。

許漢卿表示,今年5月,香港電訊聯保電盈(0008)與The Sandbox 合作,成為首個融合通訊、媒體及科技的香港機構進駐元宇宙。集團旨在運用數碼生態圈,通過連接現實和虛擬世界,發掘Web3的潛在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