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深圳多家銀行帳戶突遭凍結 據報為配合公安「斷卡」行動

內媒《第一財經》報道,有多位內地網民指出,中國銀行(3988)深圳地區的借記卡微信提現失敗、支付寶無法轉賬、賬戶狀態顯示凍結。

報道引述深圳一位銀行業人士指出,這是中國銀行配合公安部門落實「斷卡」行動所採取的舉措,近期深圳多家銀行均有相關情況,到各銀行解凍賬戶的儲戶也非常多,「特別是周末,有時候排隊一小時都進不了門。」

有銀行工作人員表示,現場辦理業務的客戶基本都是因為銀行卡被凍結前來解鎖。由於配合公安部門開展「斷卡」行動,要求銀行對各賬戶進行排查,識別到資金有風險就會凍結銀行卡。客戶可到線下網點或登錄小程序「中銀在家」進行處理,正常情況下會在2至3個工作日內處理。

據報,除了中國銀行,建設銀行、工商銀行、郵儲銀行等多家銀行也有類似情況,部分銀行網點門口甚至因此排起長隊,多名銀行工作人員解釋時都提及「斷卡」行動。

 

其他報道

波羅的海三國退出中東歐與內地「16+1」合作框架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深證成指跌0.23%

傳考慮限制中國品牌銷售千元人幣以內手機 印度官員否認

1個月HIBOR再創逾兩年高 港元創兩年最大升幅 升至4個月最強

麥當勞計劃未來數月重開烏克蘭分店

中國中免IPO據報已獲足額認購 集資額進一步縮至170億

太陽城集團停牌 待發收購及合併相關公告

搶先Tesla 小米發布人形機械人 成本每台60至70萬元 暫無法量產

WSJ:佩洛西訪台前 習近平曾與拜登通電話 稱現在不宜爆發危機

滬深主要指數低開 人行本周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高開75點 科指升0.71% 上試20天線 李寧升2.9%

葉維義旗下基金成為匯德收購大股東

李寧中期多賺11.6% 不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