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股三大指數上漲 納指標指連升四周

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升幅放緩,市場憧憬聯儲局將放慢加息步伐,帶動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五抽高,道指高開94點後,升幅曾擴至430點,收市報33761點,升424點或1.27%;標指高開升73點,收市報4280點升1.73;納指以全日高位13047點收市,升2.09%。以全周計,道指升2.92%,納指及標指分別升3.08%及3.3%,同為連續第4周向上,並創去年11月以來最長升浪。

據美銀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在報告引述EPFR的數據指,截至8月10日止一周,全球股票基金共錄得71億美元資金淨流入,當中美股基金更錄得110億美元的淨流入,反映資金繼續流入股市繼續維持強勢。美銀建議客戶,現時可利用熊市反彈時套現一定現金,或轉倉至較高質素的股份,即自由現金流、派息強勁及穩定的公司,並在今年出現更好的購入時機前,暫停股息和債息再投資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