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第三家SPAC 匯德掛牌 指尚未鎖定併購標的

本港第三家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香港匯德(7841)今日掛牌,金管局前總裁、匯德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德霖表示,正物色在大中華地區營運或有業務的併購標的,主要聚焦金融服務和科技範疇,尚未鎖定一間公司,亦難說準能否年底內公布併購詳情,不過強調團隊會「快馬加鞭」,明白股東希望儘快看到具體業務公司給予他們作考慮。

陳德霖續指,着重公司的持續性增長,尤其是否擁有良好的管治架構,不止考慮企業的創新性和盈利能力。至於日後會否考慮再發起SPAC時,他表示,是次成功上市為一個里程碑,目前會先專注於尋求匯德的併購標的。

問及匯德在專業投資者的數量僅高於門檻,他表示,近來全球市場波動,俄烏戰爭等不確定因素無疑影響市場情緒和氣氛,指在並非完全理想的環境下,對於匯德能集資10億元以上已相當滿意。匯德股份及其權證(4841)均未錄成交,股價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