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摩通︰料內房半年盈利跌30%  部分須發盈警

外電報道,摩通報告預期內房上半年盈利將按年錄得30%跌幅,在行業動盪下將無一倖免,料更有數家發展商需發盈警。

該行指出,目前推動股價的因素比起增長及盈利,更多是存活的可能性,但相信令人失望的上半年業績仍會拖累市場負面情緒。該行分析師Karl Chan並預期僅得保利地產、龍湖(0960)能有輕微的正面增長,更不預期那些未能交出2021年業績的公司能披露2022年上半年業績﹔亦見其他有不刊發業績的風險。

該行又指,投資者對於民企內房的流動性憂慮會一直消磨,並將旭輝(0884)及中駿(1966)由「買入」降級至「中性」﹔基於合景泰富(1813)、時代中國(1233)、寶龍(1238)的困境而將三股下調至「減持」﹔只對國企及龍湖維持「增持」評級。該行另預期,基於對強勁政策支持的猜測,9月份的按月銷售或潛在短線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