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央視:晶片價格暴跌八成 半導體股走弱

疫情持續兩年半,半導體行業供應鏈被打亂、晶片價格出現暴漲。內媒《央視財經》昨報道,晶片市場出現減價促銷的情況,更有晶片的售價較高位挫逾80%。

據報,一款意法半導體晶片是電子控制系統的核心部件,2021年市場報價一度上漲至3500元(人民幣,下同)左右一個,2022年從高位下滑至600元左右一個,降價幅度超過80%。另一型號的晶片,在2021年價格維持在200元左右一個,目前售價僅為每個20元左右,只有最高價的十分之一。

報道又指出,消費電子類控制晶片的市場價格於今年以來也持續走低,從百元高位跌至兩位數。以手機為例,2022年全球手機銷量下滑,導致手機用電子晶片供大於求,各大手機廠商紛紛調低出貨量目標,並向上游晶片廠商砍單。

半導體股走弱,中芯國際(0981)今天收跌6.1%至16.04元,華虹半導體(1347)跌3.6%,ASMPT(0522)跌0.1%。

 

其他報道

財匯局擴大調查中國恒大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賬目

陸金所據報最快年內申請赴港上市 以防範美國退市風險

內地數據差 拖累商品、股指期貨 恒指跌134點 成交3個月最少 ADR退市股全跌 匯德無成交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個別發展 滬指跌0.02%

佐丹奴執董拒周企全購 獨董財顧籲股東接納

中概股退市潮 外媒析指下批可能到國企航空股

多間美國銀行恢復交易俄羅斯債券 助投資者撤出該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