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惠譽下調碧桂園評級至BB+

惠譽將碧桂園(2007)的長期發行人違約評級從BBB-下調至BB+,將其高級無擔保債務評級從BBB-下調至BB+,並維持評級負面觀察。

上述降級是繼穆迪今年6月將碧桂園信用評級從投資級下調至垃圾級後,另一家評級機構給予垃圾評級。根據彭博的資料,另一評級機構標準普爾自2008年以來就沒有給予碧桂園投資級評級。

惠譽表示,評級下調反映由於中國房地產行業陷入困境,碧桂園的財務靈活性趨弱。惠譽指,碧桂園的流動性緩衝雖然充足,但仍面臨壓力,因為銷售下降加上營運資本投入對資金產生壓力,而資本市場環境惡化導致公司的資金來源收窄。

惠譽對碧桂園維持評級負面觀察,反映了惠譽認為這種現金流壓力可能會持續,銷售能否持續穩定仍不確定,同時關注碧桂園在獲得額外在岸資本市場融資方面的進展。

穆迪將碧桂園的債信評級從投資級下調至垃圾級,表明在全行業資金緊張和銷售下滑的背景下,中國民營地產開發商的市場人氣已經進一步惡化。

其他報道

中國據報擬通過擔保新債發行向示範房企提供支持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回籠6000億人幣

恒指今早高開66點 內房物管股漲 碧桂園飈8%藍籌最好

馬斯克為中國網信辦旗下雜誌撰文 分析指美國政府不會坐視

港股ADR微跌2點 騰訊字節跳等公司向網信辦提交算法細節 留意科技股

魯比尼:美國經濟只有硬著陸和通脹失控兩條路可選

美製造業指數大降 美股三大指數小幅高收 道指漲15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