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官媒頭版報道 中國需更多措施刺激增長

中國人民銀行旗下《金融時報》今日於頭版報道,內地需要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來提振增長。報道引述中國民生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溫彬稱,7月份投資、消費等動能指標出現放緩,經濟復蘇基礎尚不穩固,仍需擇機出台增量政策、提振各方信心。 

另一內地官媒《證券時報》今日頭版評論則認為,人行採取超預期降息操作或許打響了下半年政策加碼穩增長的第一槍。該評論指,要有效彌補社會需求不足,不能僅靠貨幣政策,也要執行積極的財政政策。此外,為了盡快修復生產端、消費端等經濟發展薄弱環節、支持樓市回暖,需要更多的產業政策和地方因地制宜的房地產調控政策。

中國人民銀行昨日出乎市場預期減息,7天逆回購利率及1年期MLF(中期借貸便利)利率各下調0.1厘。中國國家統計局其後公布7月零售和投資數據,增速均自6月放緩,差過市場預期,青年失業率亦升至19.9%的高位。

 

其他報道

中國據報擬通過擔保新債發行向示範房企提供支持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回籠6000億人幣

恒指今早高開66點 內房物管股漲 碧桂園飈8%藍籌最好

馬斯克為中國網信辦旗下雜誌撰文 分析指美國政府不會坐視

港股ADR微跌2點 騰訊字節跳等公司向網信辦提交算法細節 留意科技股

魯比尼:美國經濟只有硬著陸和通脹失控兩條路可選

美製造業指數大降 美股三大指數小幅高收 道指漲15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