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新加坡副總理黃循財暗示 富人可能將面臨更多稅項

將會接任新加坡總理的現任副總理兼財長黃循財接受《彭博社》訪問時暗示,隨著新加坡政府尋求更具包容性的增長,並尋找幫助最弱勢群體免受高通脹影響的辦法,富人可能將面臨更多的稅。

黃循財表示:「每個人都在繳稅,但財力更雄厚的人,富人和高收入者肯定應該繳得更多。」他指出:「這不僅可以通過稅收制度來實現,我們也可以通過轉移支付和支出來做到這一點,確保支出針對的是低收入人群以及有更大需求的人群。」

黃循財預計通脹到年底時將見頂,之後回落。他指出,如果價格

進一步上漲,政府將推出更多援助措施。6月新加坡整體CPI上漲6.7%,創2008年年中以來最大漲幅,核心CPI上漲4.4%。

另外,黃循財稱,新加坡政府打算堅持明年將消費稅從7%提高到8%的計劃,同時闡明有內置緩衝措施來保護低收入家庭免受消費稅上調的衝擊。

 

其他報道

固生堂半年扭虧賺5580萬人幣 不派息

大摩更新A股及港股焦點股名單 剔走騰訊

海豐國際中期盈利升1.4倍至11.7億美元 中期息2.4港元

恒指半日升22點 內房、物管股強勢 碧桂園漲9.5% 虎視傳媒暴跌7成

中國建築興業半年多賺43% 中期息4.1仙

「股神」巴菲特旗下巴郡第二季增持蘋果及能源股 沽清Verizon

蘋果炒人 據報裁減100名合約招聘人員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高收 深證成指升0.3%

一個月HIBOR十連升 創近2年5個月高位

成都富士康限電停產一周 富士康:目前對公司營運影響不大

內地官媒頭版報道 中國需更多措施刺激增長

惠譽下調碧桂園評級至BB+

蘋果據報要求員工下月5日起每周至少3天回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