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騰訊上季削近5500員工 管理層:成本仍有向下空間

受累於宏觀經濟環境走弱,多間科網巨企紛紛節流應對。根據騰訊(0700)最新業績報告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止僱員數量約11.07萬名,不但較今年3月時減少5498人,更是自2014年次季以來,首次按季錄得下跌。騰訊首席戰略官James Mitchell在電話會議上,形容公司目前「正處於風口浪尖」,上半年已不斷控制成本,部分成效已反映在第二季的業績。

James Mitchell表示,未來的成本仍有進一步下行的空間,騰訊將會進一步優化公司的僱員和薪酬。他相信,今年下半年將反映更多的措施成效,即使遊戲收入維持現況,預計騰訊未來數季能夠恢復盈利增長;同時強調,遊戲收入並非盈利增長的前題。

稍早前,內地曾陷入長達8個月的「遊戲寒冬」,近月雖然恢復審批新遊戲版號,但騰訊屢屢「落榜」。騰訊總裁劉熾平認為,復批遊戲版號有助整體產業復蘇,預計騰訊未來亦會獲批,屆時將有利於公司國內遊戲業務。

至於中央對平台經濟的監管,劉熾平認為,目前行業監管從整改走向常態化,形容近期的監管措施促進企業規範、健康且可持續地發展,對平台經濟行業帶來正面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