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尚乘集團據報遭香港證監會調查 長和曾發文撇清與尚乘數科關係

尚乘集團(AMTD Idea)分拆的港產數碼金融平台尚乘數科(AMTD Digital,美:HKD)上市不足一個月,股價較招股價最多升逾300倍。《彭博》報道,尚乘集團已引起香港監管機構的注意,證監會正調查它在香港安排的交易。

報道指,香港證券監管機構對尚乘集團的調查此前未見報道,不過調查時間早於尚乘集團旗下尚乘數科在美國掛牌上市。儘管報告的截至2021年4月份一年的收入僅為2,500萬美元,但尚乘數科的市值在8月初一度升至4,000億美元以上,超過高盛集團和摩根大通等業內大行。不過該股已經從高位重挫逾90%。

據報,香港證監會在2021年2月搜查了尚乘集團的辦公室,和公司主席證監會的住所。其中一人指,調查人員正在調查尚乘集團近至11月份的承銷活動。報道指,調查的整體情況和當前狀態,目前並不清楚。

蔡志堅未有回覆,香港證監會發言人不予評論。尚乘數科未作回應。

「港產美股」尚乘數科上市不足一個月,股價升勢凌厲,外界更將該公司與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拉上關係。長和(0001)曾發稿主動與尚乘數科撇清關係,稱長和僅持有該公司最終控股公司尚乘集團不足4%股份,並表示正洽售持股。

 

其他報道

蘋果據報計劃9月7日發布iPhone 14

傳小米汽車敲定寧德時代和比亞迪為主力電池供應商 比亞迪:不予置評

英國以降低國安風險為由 阻止一香港公司進行收購

傳禁員工上班期間講粵語 廣州壽司郎:無禁止員工以粵語與客人溝通

入境澳門今起無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恒指今早高開69點 科指升0.26% 騰訊升4.22%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港股ADR升10點 夜期高水26點 美期亞股跌 銀娛吉利網易等業績

美國和台灣就雙邊貿易倡議展開磋商

碧桂園發盈警 中期純利跌最多98% 核心純利跌最多70%

李家超或月底訪粵討論港人「逆向隔離」措施

儲局或放慢加息步伐 美股創逾兩周最大跌幅後收窄 道指收市跌17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