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馳總裁否認被併購 積極引入戰投

有內媒報道,恒大汽車(0708)可能被另一家汽車收購,牽頭方或為地方政府。對此,內地官媒《証券時報》旗下的《券中社》報道,恒馳汽車總裁劉永灼回應,公司一直在積極引入戰略投資者,截至目前,既有地方政府也有多家實力企業對恒馳汽車錶達了投資意向,不存在被併購一事。

劉永灼表示,天津工廠停工是謠言,目前天津工廠生產正常,恒馳5量產正有條不紊推進中,「超過1800名員工正在天津工廠一線奮戰,確保9月量產、10月開始交付。」

內地《界面新聞》引述知情人士報道,恒大汽車首款車型恒馳5開啟預售43天後,由政府牽頭,恒大汽車可能將被另一家汽車公司收購。

據報,此次的牽頭方或為地方政府。目前恒大汽車僅有天津工廠具備生產資質,正在預售的恒馳5車型便是在此地生產。知情人士指,恒大汽車是最後的希望,恒大並不願意放手。此次的併購屬於政府行為,目前各方尚在僵持。

相關報道

恒大汽車據報或被收購 天津廠半年僅生產200輛汽車 知情人士:所有供應商都不願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