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印尼總統希望特斯拉到當地生產汽車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表示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希望特斯拉(Tesla)到當地生產電動汽車,而不僅僅是電池,並願意慢慢說服馬斯克不要只是把印尼看成一個資源寶庫。

佐科·維多多表示:「我們想要的是電動汽車,而不是電池。至於特斯拉,我們希望他們在印尼生產電動汽車。」他指出,印度想要一個巨大的電動汽車生態系統。

佐科指,他對福特汽車,現代汽車,豐田汽車和鈴木汽車也有類似預期。被問及什麼因素阻礙與特斯拉進行合作時,他指出:「還在討論。」他表示:「一切都需要時間。我不想快而無功。這需要密切溝通,結果慢慢會顯示出來。〞

一位印尼官員5月份表示,嘗試安排總統和馬斯克會面,以討論潛在投資事宜。特斯拉的一個團隊亦參觀了印尼幾個地方。據佐科辦公室5月的聲明,馬斯克表示,考慮「希望11月」訪問印尼,來尋找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