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泰為內地航線機師提供最多5000元補貼 承認相關航線「特別辛苦」

《彭博》報道,國泰航空(0293)為負責進出內地航線的飛行員提供每次最多5,000港元的補貼。據報由於內地的抗疫限制措施,令飛行員不願意飛這些航線。國泰航空的代表沒有回應置評。

《彭博》引述國泰內部通告,承認內地任務「特別辛苦」。現時內地仍堅持新冠清零政策,飛機在達到內地機場之後,機組人員和飛機通常會延誤數小時,並等待更長時間才能返回香港,因為衛生官員要從飛機上採樣。而成都等一些目的地,機組人員在飛行中必須穿防護服。

另外,飛往內地的空中服務員和駕駛員過去14天沒有飛過其他航線,以避免傳播病毒,令某些員工被限制在只能往返內地。

國泰航空最新升0.12%,報8.66元。

其他報道

匯豐擴展手機提款服務網絡 覆蓋範圍提升至全港近七成自動櫃員機

承建大量方艙醫院 中國建築半年純利升2成 港營業額增1.2倍

恒安撇除匯兌損失盈利仍跌逾一成 料下半年毛利率續受壓

利郎上半年盈利跌5.3% 中期息維持0.13元

東方海外中期多賺1倍 中期息加特別息派46.79元

美商會調查:近半在台美企料中方軍事行動將影響其業務至下年

印尼總統希望特斯拉到當地生產汽車

網信辦撐科企境外融資 ATM推高大市 恒指半日升89點 雙財莊上市半日升44%

成本漲加人民幣貶值夾擊 恒安半年少賺31%中期息削三成

英國阻止港企收購Pulsic 背後股東與「大基金」有關 辦公室房號不存在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深證成指跌0.39%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2日 港元連續貶值5日

網信辦:始終支持境內企業依法合理利用境外資本市場融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