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禁員工說粵語捱轟 據報廣州壽司郎籲停止網暴涉事店長

日本跨國連鎖迴轉壽司專賣店壽司郎,其廣州海珠城分店近日禁止員工上班期間說粵語,違者會被「嚴格處理」,事件引發廣東網民不滿並揚言抵制。內媒《澎湃新聞》引述轄區知情人士指,涉事店長在家休息,門店也更換了店長,希望停止對他進行網絡暴力。

內地近日網上流傳一張聊天截圖顯示,壽司郎廣州海珠城分店店長在工作群要求,稱「發現上班講粵語的,舉報到我這裏,將嚴格處理」,強調「希望構建和諧的團隊,禁止用粵語聊天以及說髒話(口頭禪也不行)」等。

廣州壽司郎餐飲有限公司前日(17日)已發布致歉聲明,稱是因內部信息傳遞表述不當,已嚴肅教育相關人員。該公司指,從未禁止員工以粵語與客人溝通,鼓勵員工基於自身條件,根據客人語言習慣,進行自由舒適的溝通。但在內部交流中,由於公司員工來自不同的地區,為了工作溝通更順暢,建議員工之間以普通話作為首要語言。

傳禁員工上班期間講粵語 廣州壽司郎:無禁止員工以粵語與客人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