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安料木漿價格保持高位 下半年加價中單位數

恒安國際(1044)上半年少賺逾三成,撇除匯兌損失盈利後仍跌逾一成。集團財務總監李偉樑預計,下半年木漿仍會保持高位,利潤無可避免將會受壓,將會加強毛利率較高的高端產品銷售,提高價格以及控制營銷成本,應對原材料價格上漲情況。

他指出,內地的生活用紙量偏低,相信仍有良好的銷售增長機會,下半年可保持增長。衛生巾業務方面,現時市場已經較為飽和,產品將是增長動力,下半年會專注產品提升和建立品牌形象,紙尿片業務就會發展新渠道,保持正面銷售。至於上半年銷售成本上升,李偉樑解釋主要來自物流費用,下半年銷售成本表現仍要視乎物流價格走勢。

集團行政總裁許清流透露,下半年平均加價幅度約為中單位數,會根據產品的不同銷售策略作調整。他又指,看到化工材料的價格出現下跌勢頭,惟木漿價格仍在高位,未來將會繼續發展3至4線下沉城市,搶佔更多市場。

恒安今午公布業績,午後股價有支持,收市升3.05%至38.8元。

 

 

其他報道

檢疫酒店旺場房價升 華大酒店半年多賺逾10倍

潤電7月售電量按年增8%

小米次季經調整利潤跌67.1%勝預期 收入跌兩成

天鴿互動料半年轉虧蝕約3.1億人幣

恒生投資9月19日接任盈富基金經理人並引入人民幣櫃枱

叙福樓發盈警 中期純利減少約80%

禁員工說粵語捱轟 據報廣州壽司郎籲停止網暴涉事店長

TCL電子半年收入跌3.6% 毛利升3.9% 不派中期息

物管股融信服務料半年少賺最多57%

新奧能源中期純利跌17.6% 中期息0.64元

中國儒意上半年轉賺1.45億元 核心利潤增57%

煤氣半年少賺21% 中期息12仙

人民幣貶值 在岸價創逾兩年最弱

金管局副總裁劉應彬再度離開金管局

24萬八達通用戶首周用清第一期消費券 餐廳消費額逾6億元

風險胃納降 恒指收市僅升9點 本周累跌402點 三大指數連跌兩周 雙財莊升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