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瑞聲中期少賺62% 不派息 第二季純利、收入勝預期

瑞聲(2018)公布,中期純利跌62%,至3.5億元人民幣(下同),第二季跌62.8%,至1.45億元,好過預期的1.21億元。中期收入升9.3%至94.12億元,第二季升4.6%至45.16億元,亦好過預期的44.2億元。不派息。

期內,由於經營規模擴張伴隨的產品結構變化以及光學行業競爭加劇帶來的單品價格下滑,毛利率按年降低6.7個百分點至18.3%。

聲學分部第二季銷售額按年降低6.4%至19.1億元,毛利率為27.7%,維持相對穩定;上半年收入為41.4億元,與去年持平,毛利率為27.1%,按年降低5.9個百分點,主要是由於第一季度海外客戶產品價格按年下降,以及疫情導致經營成本增加。

光學分部第二季銷售額按年增長14.9%至9.29億元;上半年收入為18.5億元,按年增長24.7%。光學業務收入增長主要得益於集團垂直整合的核心策略以及研發製造能力獲得客戶充分認可。光學模組業務正在按計劃穩步推進,市場份額持續提升;第二季度,光學模組的出貨量按年提升116.6%。同時VCM產線已經開始運轉,為客戶小批量驗證出貨。

電磁傳動及精密結構件業務第二季度,由於安卓馬達出貨量持續提升以及東陽精密的明顯收入貢獻,電磁傳動及精密結構件分部銷售額按年增長17.4%至14.3億元,毛利率為21.2%,維持穩定。上半年收入為29.3億元,按年增長19.8%,毛利率為20.4%,按年降低3.4個百分點,主要是由於精密結構件業務收入佔比提升,以及電磁傳動產品單價下降。

傳感器及半導體業務2022年第二季度,傳感器及半導體業務分部由於市場份額提升,收入按年增長1.3%至2.41億元,毛利率按年下降2.6個百分點至13.2%。2022年上半年集團傳感器及半導體業務實現收入為4.79億元,按年降低8.2%,毛利率為13.7%,按年降低2.6個百分點。

 

其他報道

石藥中期少賺3.1% 派中期息10港仙

保利置業中期少賺9% 不派中期股息

平保支持以任何方式提升匯控表現以增回報 強調非激進投資者

恒指半日跌260點 三大指數再創3個月新低 蘇新服務跌3.3%

中海外中期少賺19% 中期息40仙

新加坡下周一起允許未完全接種疫苗入境者免隔離 惟出發前兩天須完成檢測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創板指險守2700點

龍光集團復牌股價曾瀉58% 核數師續保留意見